我向來主張不該單單以宮內坐何星來斷定該宮之吉凶好壞。但先天命盤確實有其參考價值。根據我的經驗有幾個宮位受到坐星影響效果特別明顯,而夫妻宮可以說受到影響最巨也最容易感受的到。畢竟生而為人七情六慾是必然有的,而情愛往往是影響最大,包含沒有情愛何來婚姻更別說生子,當然未婚生子也算婚姻會有"實質"的夫妻關係。

夫妻宮我解釋為一個人對於感情時間的表面觀感,意即這個人對於愛情的角度與看法,且受到對宮官祿宮的影響很大。因此,看一個人的感情世界夫妻宮與關祿宮都必須參考到。

紫微星與其他主星的組合,夫妻宮的表現都容易有獨斷的性格出現,紫府、紫相、紫貪、紫破、紫殺都是在感情上勇於追求的人,這是因為紫微星與后星天府,印星天相以及殺破郎的組合都象徵權柄的擁有或取得。紫府的對宮必然為七殺、紫相的對宮必然為破軍、紫微獨坐時對宮必為貪狼,因此,帝星的性格不論在何種組合都會顯現出來。

這樣的人在感情上通常會有些特色:

一、我要比我想要的多。
二、欣賞能力強的人男女皆然,男生不排斥女生比他強。但女生必然要求對象能力。
三、不容易滿足眼光過高
四、相處時說多於聽
五、談感情愛面子女生說甚麼都不可能倒追。
六、重視外表程度,紫貪尤其嚴重屬於外貌協會當然會員。

而紫微星系組合也容易受到四化以及輔星的影響,而使自己的感情觀產生化學變化。
四化星產生的是「轉化」而輔星則有增加「振幅」的效果。

一般來說紫微星系的組合受到四化的影響若加上輔星振幅波動往往效果會變的很強大。
輔星中又以文曲、右弼兩者的影響要注意到,一者為才藝一者為輔佐,這兩者在其他宮位能夠展現不錯的助益。
但進了夫妻則容易有「多多益善」的心態,呈現大幅波動而不肯安定下來。

那麼,紫微星系如果對一個人有興趣,她們會有甚麼舉動?可以觀察如下:

一、經常施以小惠給對方
二、試探性口吻:你覺得我怎樣?
三、主動邀約喜歡單獨多於一群人,除非他需要煙幕彈
四、承上、除非明白拒絕否則邀約不斷

而紫微星系的人容易有感情矛盾的問題,經常看到有人在談感情不可一世,對另外一半呼風喚雨,一但另一半憤而離去後表現的懊悔軟弱簡直判若兩人。
所以這有點像業障經常會纏繞著紫微組合的人。所以古書主張該晚婚或許有其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