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除了14主星之外,祿存、天馬、四化以及六吉六凶都具有相當的影響力,且絕對不能忽視。這次先提到六凶是因為傳統上大家一看到"凶"字就覺得不好,因此也就認為哪個宮位有了凶星就不妙。事實上凶星大家都過分誇大凶星的負面影響力,而忽視了其正面的效應。如同所有的主星,其特質必然有好有壞,凶星同然。因此不需要看到吉星就沾沾自喜(文曲都還會化忌),看到凶星就杞人憂天。因此前言在先,在此一一介紹六凶星,即便是初步概念也好。

鈴星─曲折、不饒、偏激

鈴星與火星是對星,其特性自然會有所相像但實際上還是有頗大的區別。兩者都屬於較為剛烈的星宿,但發揮的作用不一樣。如果說火星是直射的砲彈,哪麼鈴星的威力就像曲射的迫擊砲,路徑方法不同但是殺傷力是一樣的。只是面對火星的殺傷力,鈴星讓人比較防不勝防。

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開車擦撞的事情發生,火星可能就直接衝上去跟對方理論演出全武行,鈴星可能會先選好比較致命的武器再上場。同樣都會傷害到人但有時鈴星呈現的個性反而較致命。另外,鈴星的人容易鑽牛角尖,容易自己把事情給做死,明明一件事情有很多種解決方法,但他偏偏要執著於其中一個,而且這種選擇經常都是最不理想的。所以鈴星在命宮或是福德宮的人經常"鬼打牆"。以談戀愛為例,他可能都會因為同一個原因導致感情破裂分手收場,但是下一個戀情他還是老樣子。

最後,鈴星較容易有偏激的思想出現(未必會行動),這個偏激的思想有時候傷害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因為他們不容易"轉念",呈現很高程度的固執,因此有時候發生爭執,即便對方認錯鈴星也未必就這樣算了,結果當然就是繼續"戰事擴大"搞的大家都灰頭土臉他也未必後悔,說穿了就是不認輸外加死腦筋。不過凶星不必然一定凶,鈴星這樣的特質在某些事業上往往可以打出一片天空,一種執著的力量,常可以讓鈴星在一些特殊的地方展露才能,這是他與火星相當接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