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寫上一個序言補充,除了表示我對於福德宮的重視外,也是想藉由這個補充說明一些我們常在討論命理時所遇到的現象,這些現象其實大家可以去幾個有名命理討論區就可以發現,只不過我在這裡順便提了一下,也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大家可以用健康的心態來看待"算命"這件事。

算命的基本元素其實就是5W1H,人、事、時、地、物和如何發生,其中人是最大的關鍵,因為其他的因素幾乎都是配合「人」來發生,沒有「人」這個要素算命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因此,人的算命心態、需求以及意念就極為重要。這也是我強調福德宮的重要性的原因,算命不是科學他和求神問卜差不多,因此沒有「絕對」這種事,更不需要把算命(還有任何一種命術)給無限上綱。而一個人在命理網站的留言陳述,都可以看出此人對於命理的看法是否正確,以下幾種現象算是最常見到的。

諸事皆問─甚麼事都問,這樣的人從大到買房子開公司,小到幾點幾分可以去約會(不要笑真的有這種人)都要問,這顯示一個人對於自己很沒自信或者不敢承擔責任(因為搞砸了通通怪算命的),這樣的人應該停止算命去上潛能開發課程增加自信,絕對比花錢算命有用且實際多。

只問一事─和上面的不同他們只專注一事,但是過度專注。譬如:喜歡一個人就拼命問那個人的事,嚴重到想要利用算命窺探對方的隱私。又或者找工作找到很不順來問是不是遇到小人、卡到陰越講越怨天尤人,開始罵老天罵小人順便怪一下算命的,講的鐵口一點說人家太風涼,講的輕鬆一點就說人家模糊焦點。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婚姻不順是第三者的錯、考試不順是天氣太熱的錯、工作不順是上司的錯、找不到工作是大環境的錯...這種心態套一句大陸用語「自我感覺良好」,為了感覺良好把過錯都推諉給別人最方便。

其實上述現象很普遍更嚴重的還有很多,總歸一句「想不開」。

當然這些現象從一個人的福德宮狀態一定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福德宮真的非常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