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為帝星在福德宮呈現上就容易出現較為專制或是霸道的傾向,特別在紫微化權或福德宮紫微自化權的的狀態下會更有強迫他人意識的存在。當然,左右、昌曲、魁鉞、化科的同宮都可以減少紫微星獨座福德宮的負面效應。

另一方面,紫微在福德為人就容易主觀聽不太進去別人的建議,這部分不管是獨座或是與其他主星組合,都算是紫微星組的"固有"特色。

紫微星組的主觀性通常會多注重"人"方面,也就是說他們對於人的愛好喜惡,往往建立在第一印象而不是長期相處。他們可以為了討厭一個人找一個理由,同理他們喜歡一個人也可以生一個莫名其妙的理由出來。簡單來說「好惡性」很強烈,而缺乏客觀的立場,這種情形常常會投射在他們的職場和交友圈。加上紫微有強迫性格,當他們沒辦法強迫他人意識時,激進一點可能會和對方一翻兩瞪眼,但有的會大反彈傷害到自己把自己搞出精神衰弱或是怨天尤人的狀況。

簡單來說紫微在福德宮,我並不會把他當作「吉相」,畢竟過去是一家之主、一國之君說了算的年代,權威性可以壓迫別人,但現代人際關係的互動頻繁沒人會乖乖被壓迫,弄到關係破裂,再以"紫微在福德為"福厚"的象徵恐怕不適用了。再者,紫微對於自我主觀強烈,很多事看不過去就會親力親為把自己搞累,這恐怕不也不算是福厚吧。

紫微天府─受到天府星影響,紫微過度主觀或是過度自以為是的狀況會降低,不過不會自己的動手那麼想做的事就會出一張嘴。紫微天府在福德的人,在精神上還算懂的享受,也比較不會壓迫他人。所以有時候反應還很懶,不過就是想的多做的少,享受多憂慮少,當然六煞或化權同宮的話,在精神上就難免還是會操煩些。

紫微天相─給人孤高難相處且高度自我的感覺 ,而實際不少人確實如此。紫相在某些流派甚至以薄悻來形容,特別是有紫微化權或福德宮自化權的時候,這樣的人常常會有薄情寡義的傾向。紫相主觀度很高,好惡性也很強烈,他們習慣把人際關係的失敗怪罪於他人,又或者別人不諒解他都是別人沒有同理心。但是,也因此精神病很少找上他們,這不算優點但算得上是一種優勢,因此他們對於一些別人認為狗屁倒灶或是複雜混亂的事很有耐受性。

紫微七殺─主觀直接的性格反映在精神層面上的話,說不上精神素質很好但是"直接"是他們的優勢。紫微主觀七殺不太會觀察,從某種程度上他們可以稱做樂天說難聽點就會變白目。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他們不容易有煩惱也不太能處理,也習慣將事情用二分法解決,因此真的是天下無難事,精神上晴天的日子會比較多。

紫微破軍─紫破的組合有「消耗」的性質存在。這代表他們在精神層面上很難維持一定的"高"品質。先前提到紫微的強迫性,現在要講一下破軍的消耗性,這兩個的組合會讓紫微的強採到如流沙般的破軍的耗,用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我想要這樣但卻一直力不從心或者環境一直給你踩煞車。所以紫破的人精神耗損較一般人強烈,這樣的人必須學習等待和忍耐。

紫微貪狼─自以為是但又不太惹人厭。貪狼的交際手腕和靈活的性質使紫微的負面性格降低,這樣組合的人知道如何調整自己或發洩情緒。不過不管是紫微化權或是貪狼化權,好惡性格都會變得強烈,而紫貪的組合容易流於物慾或肉慾的享受,這是紫貪之人要特別注意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