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傳統的觀念來看,由於巨門與是非脫離不了關係因此不喜歡巨門進夫妻宮,也有說巨門不喜入六親宮。

其實要先從巨門的特質說起,基本上巨門的特質除了是非也包含了善辯,也就是說巨門在夫妻宮的人對於這類型的"懂得欣賞"。舉個活生生的例子,以前大學的某位學妹很欣賞一位學長,說來這學長平時其貌不揚,既不會打扮成績運動等"外在"條件皆不是很突出,但該學妹就是超欣賞,後來才知道那位學長是辯論社的社長,不說話則已一說話就是一鳴驚人,聽過其辯論和演講深深他的口條與邏輯感到佩服。

這樣子大家有稍微明白了嗎?巨門在夫妻宮的人對於外在條件並不會十分重視,但是必須有特殊專長才能吸引他們,最好是能讓他完全折服的。

但這卻是問題發生的所在,巨門在夫妻宮的人其命宮一定有天梁,一開始欣賞巨門之人的邏輯與理性,但是隨著時間增長天梁喜歡說教的特質出現,對於巨門的ㄧ些想法和行為就會有壓制的念頭,偏偏這巨門不是省油的燈,讓你天梁無法得逞,最後對於天梁的人來說,這個巨門已經不是有理性又附有邏輯的巨門,而是好詭辯或狡辯的巨門,因而感情就出現裂縫。

另外一個問題,在第二段我提到巨門是是非也是善辯,換言之,他們對於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絕對是堅持到底,即便大家都認為不正確的狀況下,他還是可以義無反顧堅持自己的理念是正確的。這樣的態度也是使夫妻宮有巨門的人最受不了的地方。因此,巨門在夫妻宮的人必須了解,欣賞這個人優點但也必須了解此人優點與缺點是一樣的。

巨門星不喜歡化忌(應該說沒有人喜歡化忌),巨門化忌在夫妻宮彼此理念不同,口舌之爭免不了,與天機的組合容易爭吵不休,所以有人主張巨門在夫妻的人在擇偶時,可以挑挑跟自己年齡有些差距者,其實頗有道理一旦有爭議年紀大的包容一點,一句"代溝"或許還可以降低彼此紛爭,少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