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梁在夫妻宮的人對於愛情的態度比較保守穩重(在巳亥宮的天梁則否),這卻給他門帶來不少困擾。過去有一說法認為天梁是老人星是蔭星,故天梁在夫妻宮的人主另一半年歲較長或是指命主容易受到另一半的照顧,其實前者很有可能,但是後者我持保留態度。因為夫妻宮有天梁的人對於"穩重"者比較欣賞,而穩重的態度往往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不過這也有另一可能那就是年紀輕但是態度穩重的,這樣的人對於天梁夫妻宮也是有同樣吸引力的,所以不盡然都真的是年長者。

其次,容易受到另一半照顧之說,概因天梁為蔭星故覺得應該會受到照顧。但這說法顯然對於天梁的特質沒有掌握得很透徹。天梁雖然化祿、化權、化科、不化忌,但天梁本身具有孤剋的特質,如果又逢巨門化忌引起天梁不好的變化,其實不太能說這個天梁真的會照顧到另一半。

再談談天梁的特質,有天梁遇難呈祥之說,此說仍不得不參考巨門之變化,紫微斗數中巨門、天相、天梁這三個連在一起的兄弟,必然會互相牽引,如果巨門化了忌必然對天梁產生不好的反應,遇難呈祥之說恐難成立。也就是說當夫妻宮有巨門、天相、天梁的人還是要看看巨門這傢伙的狀況再來做判斷。二說因為遇難呈祥,其實感情卻都不穩定,這也是因為天梁要先"遇難"才會呈祥的緣故。

天梁的人嚮往穩定但感情路上卻往往相反,這與天梁的人欣賞穩重者有關。

最近相當熱門的小三問題即是,這是ㄧ個很簡單的邏輯,已婚者通常比較穩重→天梁在夫妻宮的人喜歡穩重的人→所以天梁在夫妻宮的人就容易喜歡已婚者。(當然這不是百分之百)很多書上寫的天梁在夫妻宮婚前、感情都容易受波折,或者容易遇到已婚者,只是倒因為果。再說明一下下好了,很多朋友會抱怨自己都遇到爛桃花,是不是命盤有問題,我常說不是命盤有問題而是腦袋有問題,如果自己想法不改變,你就會ㄧ直吸引到同樣的人,你的命盤只會告訴你喜歡甚麼樣的人,但不會決定你吸引甚麼樣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