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看過紫微斗數全書的人都知道裡面有這麼一句「梁同巳亥男多浪蕩女多淫」,光憑這句話肯定一堆人就把他打入"惡格"裏了,可是大家都知道,主星盤基本上有144組合,命宮天梁在巳亥入命者機率為1/72。那麼以這標準來看台灣2300萬人裡面就有將近32萬人符合這個格局,要是在加上其他像是"天梁月曜"格局那台灣不就春城無處不飛花了,還真是驚人啊。

不過單看命宮是不準的就如同占星學不可能只看太陽星坐在第幾宮就來論斷,特別是天梁在巳落陷的導致天梁漂蕩的說法對於不看廟陷(或不重視)的流派更是不足為考。因此我們還是要全盤的的推敲,為何陳老祖這麼不看好他。首先,天梁在巳坐命,對宮必然是天同居亥,福德為空宮其夫妻宮必為機巨,子女宮必為貪狼(對宮田宅為廉貞),是的確實驚人,機巨這組合在哪都好偏偏他給你落在夫妻,姜太公遇上馬千金不就沒完沒了!子女宮為貪狼對宮又是廉貞大小桃花互相輝映,還真是慾望十足,要是來個戊年生的老天那不就肉遇橫流了!感情不穩外加"性"致勃勃這樣的感情怎麼會穩定呢?因此就這樣來看推斷"男多浪蕩女多淫"似乎也沒有錯。

不過,依我看法天梁即便落陷,但是其心性穩定性還是有的,甚致相較於殺破狼格局的人更為穩定,會出現不良影響仍要觀察其大限與流年,當有下列狀態下可能就有不良影響:
1、大限或流年本命盤命宮天梁本身雖不化忌但有輔星同坐化忌(如,文昌化忌),此時就可能出現感情問題。
2、大限或流年忌沖本命或大限流年夫妻宮。
3、流年夫妻有四化飛入又夫妻宮有生年四化,狀況多有複雜傾向。
4、本命子女宮有流年忌飛入或沖。
另外,如果身宮在夫妻宮者效果更明顯。

以個人經驗來看,外遇或是常有感情問題者,可能個人所遇到「梁同巳亥格」的人並不多,"男多浪蕩女多淫"更少因為都是另一半外遇,自己連浪蕩多淫都沒機會呢。不過,可以較確定的是「梁同巳亥格」在感情上似乎都有"特殊"的紀錄喔。說到這裡大家對「梁同巳亥男多浪蕩女多淫」這句話是否有其他更不同的想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