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逢年關將至(當然現在寫似乎早了一點)很多命理師又會上電視談談國運,原則上利用各種命理方式來討論國運的盛衰個人抱持保留的態度。因為我不懂其他論命術,僅會紫微以及卜卦,不過這部落格是針對紫微斗數設立的因此我就不在這探討卜卦的問題。

那麼,紫微斗數真的可以論國運嗎?一般來說以紫微論國運有兩種方法:第一、以中華民國元年一月一日子時作為國家的生日,並把國家設定為男子來論。第二,則是以該年的流年四化來論。

首先,第一者的立論基礎就有問題,民國的生日如何去定義,按照國際公法所說憲法代表國家的出生證明,換言之,我們是該以憲法成立的時間來計算嗎?哪麼是以起草日起算還是以完成日起算呢?就算我們以元年一月一日起算好了,那我們如何去推定中華民國一定是公的?不是母的?換言之,一個甚麼都不確定的命盤如何去推算一個人的命運更甚一個國家的國運呢?

其二、若以流年四化來判斷,這也是普遍常用的方式,己年武曲化祿、貪狼化權、天粱化科、文曲化忌這四個符號又代表甚麼?我們可以解釋成武曲化祿財星化祿故國佳的金融運勢、股票都看看好嗎會?這也是架空的假設罷了。任何學過紫微的人都知道,不論何星他都一定要知道在何宮位才能發揮效應,單看四化就如同只知道一個人的出生年干,卻不知命盤架構這樣又該如何去推論「國運」?

基於上述理由我從不妄言推斷國運,我常說學命裡就要知道其有必然的侷限性,命術不是神術如果甚麼都可測甚麼都可論那就是神不是人。而現在命理界老是黨同伐異過分強調自己流派的神準,他派或他術均為九流或不入流,也就難怪高手情願躲在家裏免得出來挨刀槍,實為命理界一大遺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