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紫微斗數命盤12宮位中,命宮、兄弟、夫妻、僕役、夫母、子女等六個宮位都與人際關係"有關。我們可以說從紫微斗數的命盤觀察,可以從一個人的夫妻宮觀察到這個人對於「感情」看法與態度,或者對愛情的遠景與期許。但是,愛情應該是世界上最難以分析的事,一個字可能出現很多種組合和現象,而今天要說的「愛情依存症」。

「愛情依存症」簡單來說是一種對愛情的依賴症狀,或者戀愛成癮症。這樣的人可能對另一半非常依賴,另一半不在或是沒辦法發揮實質功能,就會造成他們對愛情的不安全感或將重心轉移到其他人事物上。又或者他們覺得生活中沒有愛情就索然乏味,因此拼命渴求愛情,哪怕已經有另一半。所以和他們相處通常壓力都很大,雖然他們不會愛你愛到殺死你,但也足以讓你心臟無力,你越選擇忽視他不是壓迫你就是遠離你。

 

哪麼什麼樣的人容易產生愛情依存症的現象呢?在這裡提供給個組合給大家參考。

 

一、                命宮化忌入夫妻宮者:譬如命宮天梁在巳宮天干為,則戊干天機化忌入夫妻宮,這樣的人對感情很重視很執著,但是一但受傷,很可能對感情產生極度不信任,而一直換對象尋求安全感,也因為一直換卻沒有慎選結果通常越換越爛。

二、                夫妻宮化忌入疾厄者者:這樣的人容易有感官刺激的需求,不一定是肉慾。但他們不期待結婚反而可能喜歡同居,簡單來說他們不願被束縛,一直渴望新的戀情(或刺激),又或者平淡過久稍有刺激就馬上翻盤。如果夫妻宮有貪狼或桃花星曜這種傾向就更明顯了。

三、                夫妻宮自化權:這樣的人喜歡壓迫另一半接受自己的想法而常有爭執。若逢命宮也自化權更是火上加油,愛情傾向霸道一定要聽他的,一定要達到他的感情標準,否則就不是愛情,所以這樣的人在某種程度上有劈腿的習慣,因為他們會認為他劈腿是元配達不到他的標準,而不是他的錯。尤其紫微、破軍這兩星自化權傾向就更明顯了。

 

以上是目前觀察到的,其實「依存症」的產生,簡單來說是將自己的不滿、不安全感、沒有自信的轉移,只是有人依賴金錢、有人依賴毒品、有人依賴愛情、有人依賴工作、有人依賴宗教、有人依賴命理是的,其實每個人都是OO依存症患者,只是程度不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