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學員
  • 請輸入密碼:
從小就開始接觸紫微斗數完全是意外或許也可說是緣分,當時受到職業是藥師的父親影響也概略知道甚麼是十四主星六吉六兇,以一個國小小朋友算是利害了吧,當時看著父親的命理書那些書印刷技術不好看不清楚,而且很多字不懂更別說是理解古文了。所幸到了國中連續三年導師都是教國文的,硬是被逼看一堆文言文的書,意外的對命理古書的內容有點領悟...到了高中,星座非常流行大家都知道自己是啥星座,同學之中也有星座專家,結果班上只有我這怪咖研究紫微斗數,還好班上女生多愛算命,願意給我這傢伙做實驗,當時看著古書照本宣科倒也得到不少迴響。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十幾個寒暑最後選擇了拜師學藝這條路。而拜師學藝也是意外因為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這麼做。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了司徒達賢的一篇文章「都是因為運氣好?」(今周刊 2007.7.16),裡面有一段話是這麼說的「往往有些事前不可預知,事中難以控制,釋後無法解釋的因素,影響了結果。所謂運氣,即是指這些在已知因果關係之外不確定因素的影響。」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論是紫微斗數或是八字或是西洋占星學,都有可能出現共盤的現象。也就是說兩個人有一張一樣的命盤。這是非常合邏輯的,因為一年就是就是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小時60分...每天每個時候都有人誕生,哪麼好幾(萬)個人用一樣的盤也就沒甚麼奇怪了。但是,有人一定會問哪麼難道共盤的人命運也一樣嗎?以目前各大派的對共盤的看法都有其頗合理的解釋,例如須參詳父母的命盤,又例如雙胞胎應參考哥哥的兄弟宮等等...方法不一,但個人認為以合參父母盤在現今社會是有難度的,特別離婚率高升的現代,別說父母的生辰八字就連長相搞不好都不知道,因此在做共盤分析如要考量父母盤,則大幅提升分析困難度,除非像雙胞胎父母皆同人這就好參考許多。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時間在紫微斗數其最細微的區分就是"時辰",也就是兩個小時,但是在兩個小時內可以發生的事恐怕多如繁星。光一分鐘地球就同時就誕生將近250人,兩小時則全球有30000人誕生,三萬人同時有一樣的命盤,難道30000人的命運都一樣。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其實在古典西洋占星學中,"分鐘"也是被列入重要參考。哪麼中國千年的紫微斗數難道沒有計入這些因子單純還是以時辰作為最小"單位"嗎?其實並非沒有,而是要計入流分則變的相當繁瑣,增加了不少分析難度且已經不可單單只觀察主星的飛化以及主星而已,再者長期以來中國並無分鐘概念,如有其時會發現流分應徵絕對準確。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常說一個人是否有遠見有想法常常會以格局的大小來形容。
而紫微斗數中的格局則用來決定一個人一生的興衰榮枯。因此,很多人就會以格局來決定一個的運途的優劣,特別是初學者,一看到自己的格局好便興奮萬分,開始上網詢問自己是否「合格」,而看到自己格局不佳就終日惶惶不安,四處開始詢問是否有破解之道。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