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祿宮我習慣稱之為事業宮,事業宮的重要性並不止於事業兩個字。他與命宮、財帛宮為三合,互為氣數位,所以說他不單單只是看事業,又事業宮與夫妻同在一線(對宮),互相影響的威力絕對不可小看。不過,這次本系列的文章僅僅針對一個人的事業宮去觀察這個人對於"工作"以及"仕途"的看法與態度。其真正"事業運"還是必須觀察事業宮的組成、宮干的飛化,以及大限、流年的狀態才能判斷。

 

天府星的組合除了與紫微組合外他們都會有一些不錯的特質。

關鍵字─授權、回報、兩手策略

天府星與紫微星相近的是,與他們共事時你們一定要知道誰是老大,如果他們是你的頂頭上司,哪麼麻煩請你遵守命令不要質疑更不要反抗。但是天府星組的人在人際關係處理會較優於紫微星。因為他們擅長授權以及重視回報,簡單來說交代一件事你儘管去做不用告訴我太多,但是過程的"重點"一定要回報。譬如你談生意跟對方去哪吃飯開銷都不管,只要告訴我成功了沒?又譬如跟對方談判,進展的過程如何不重要告訴我結果就好。

通常天府星組的人很擅長兩手策略,一方面打你一巴掌告訴你老娘母儀天下,但等下就給你呼呼讓你覺得母親真偉大。不過也因為這樣你只要懂得他們想要甚麼,通常被呼巴掌的機率就會大大下降。天府星的好惡很分明,當他喜歡你的表現(有時只是欣賞你這個人),就算做錯也可少有責罵,但他討厭你的時候,只能說顧好無賞弄破要賠...說穿了就是不公平啦,相信有不少人受過公司"老闆娘"的氣,大概就是那種味道。

武曲天府─這樣的組合通常會有強烈的"老闆娘"氣質,他們對於事業的看法傾向獨立自主,而他們確實也很有當老闆娘的本錢。善長計算與評估,加上態度穩重行事風格謹慎,頗能得到眾人讚賞或是上司認同。他們不太喜歡一般例行的工作,想開個精品店當個時尚老闆娘或尖端新貴,但他們會很小心的經營,"虧損"兩個字對他們來說是不可忍受的,特別是武曲化權的人。

廉貞天府─天生的兩手策略專家,對於工作與事業要求看起來很隨性,但其實很小心。他們通常對工作的要求很高,也非常能夠自我要求(火燒屁股的時候也不會隨意敷衍,不過通常都是自己搞到火燒屁股)。不同於紫微天府和武曲天府,想當老闆的意念沒這麼強,走一步是一步。廉貞化忌的狀態下更不會想要自己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