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微斗數中所有的宮位都有表裡之分,所謂「表」就是指表面上大家容易觀察到的,舉例來說命宮(個性)、父母(外表)、官祿(事業)、田宅(不動產)、遷移(外動力)、財帛(財務觀念),這些宮位都很容易從一個人的一舉一動去觀察出一些結論,而「裏」的宮位如:福德(精神)、僕役(社交性)、疾厄(心性、健康)、子女(性慾、桃花)、夫妻(感情觀)、兄弟(合作性)則沒有這麼容易被觀察出來。

這次要說的是「福德宮」,我個人對福德宮相當重視,有人主張福德宮關係到一個人「業力」,這部分我稍做保留。但是一個人的精神素質確實可以在福德官進行觀察,所謂的精神素質指的包含了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對情緒的控制、是否易患精神疾病等...簡單來說就是「EQ」的品質。過去的社會工商業未發達時,人與人的交際很少,彼此的影響就少。但是現在資訊爆炸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亦趨複雜,而只要有刺激就會有反應,因此金錢、感情等等的問題也變的複雜許多。憂鬱症、強迫症、被害妄想症等精神官能症的人越來越多。

而從福德宮正可以觀察一個人的精神素質,好的人可能樂觀、正面、積極、助人,福德宮狀態不好的人負面悲觀、好抱怨、怨天尤人、自私等甚至時常有害人之心,我常開玩笑說可以跟命不好、運不好、長的醜、沒有錢的人當朋友,但福德宮有問題的人還是退避三舍比較好。

對同樣一件事情的看法也可以從福德宮去觀察,就以算命來說吧!有人算命是希望找到方向(這是大部分的人),但是有人算命只是找個合理化的藉口(譬如外遇是命中注定),再不然就是怨天尤人,也有人算命是為了窺人隱私,一個人心態的健不健康從福德宮也可略知一二。

當然福德宮顯示的是一個人精神狀態,至於會不會有精神病的傾向含必須觀察疾厄宮以及彼此的宮干飛化,不可以單純視宮中有何座星就來論斷每個人是否EQ差或是神經病,千萬不要對號入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