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薰愛的新聞事件是一個老事件了,當初並未特別想到要寫什麼,畢竟變性是私人行為即便是公眾人物也應該保有其隱私,台灣媒體總是在做不良示範這也不意外。不過日前有位朋友是專跑東南亞線的領隊,老是說那邊人妖很漂亮,鼓勵我去見識見識,後來忽然說以後不再帶團去泰國,好奇一問原來他認識當地一個人妖往生了。在泰國能過好日子誰要去當人妖?當人妖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因此很少有人妖是長壽的。這時他忽然問我人妖、變性人、陰陽人、同性戀、雙性戀...是否都可以從命盤看出來呢?

與西洋占星學不同紫微斗數必須考量到性別問題,因為他會影響到大限順行逆行的方向。因此,變性人的問題就會影響到命盤的呈現,究竟變性人的命盤和行運如何觀察呢?又一個人的性向是否可以從命盤中觀察出來呢?我的看法如下:

一、關於變性人:我認為變性人是經過"手術"意即對生殖器官的"傷害",我認為這是可以在行運上觀察到的,譬如水相的主星逢擎羊、白虎或天刑的狀況下就有可能發生。在這狀況下命盤不應該變性別,即便身分證上的性別改變運勢仍以原命盤判斷。否則變性就能改變命盤改變命運這就太奇怪了。一個人想不想變性,可以觀察命宮、夫妻、疾厄宮的狀態。

二、關於人妖:人妖並不一定透過手術改變性向而是透過荷爾蒙或是藥物改變自己的性徵,且人妖未必是同性戀,其命盤仍以原盤觀察。

三、關於同性戀、雙性戀:譬如男同性戀中扮演零號角色或是女同性戀中扮演T的角色,仍以原盤觀察命宮、夫妻、疾厄宮為主。根據我的觀察通常這樣的人其夫妻與疾厄之間都會有些微妙的非化關係。不需要因為他"扮演"的角色而改變命盤中的性別!

以上是一些觀察經驗,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其實透過這篇文章,我只想轉達一個概念就是所有宮位所顯現者只是一個表徵、一個抽象的意念,並不是具體的現象。我曾經提出子女宮可以觀察一個人的情慾或對性的觀念,但不能看出這個人有多少小孩或小孩長怎麼樣,就是這個意思。而夫妻宮只是反映出一個人對於感情的看法、執不執著、以及怎麼表現感情,而不是未來老公老婆長怎樣。

舉例來說:某甲和某乙結婚,生了A、B、C三個小孩,按照傳統說法某甲和某乙的子女宮應該一致都是生三個小孩,但各位可以去看看自己的父母真的有這麼match嗎?再者,假設某甲身亡,哪麼某乙的命盤應該可以看出老公走了,而三個小孩都應該看出爸爸走了的一致性啊。所以說,命盤是表徵但行運是體現(看到某甲和某以對性觀念VS何時生小孩),命盤是抽象的但行運是具體的(某甲的健康狀況VS何時身故),因此不管這個人是變性人、人妖、同性戀、雙性戀,命盤不需改變,因為他只是呈現一個概念性的東西而已,所以一個人的性向是可以從命盤中觀察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