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即將到來,說到中秋就一定會聯想到「賞月」,今天就在這裡談談與月亮有高度關聯的「太陰」吧。太陰是一個非常陰柔的主星,過去許多古籍都認為太陰非常適合女性,主張女性命宮若有太陰不是美女至少也溫柔。太陰是不是月亮我認為可以討論,但性質上確實類似於西洋占星學中的月亮。

月亮的美大家都知道,談情說愛最好在花前月下,也有人研究出當月圓滿潮之時,人的情慾最為強烈,所以大家對於月亮的遐想遠遠多於熱死人的太陽,我們很少說好美的太陽也沒有「賞日」這樣的活動。那麼怎麼了解太陰的特質呢?其實大家可以用真正的月亮來看,首先月亮本身並不是發熱和發光體,他的光是來自於太陽的反射,這點與太陽本身就是發熱發光體有很大的不同,因此他所反射出來的任何事情和情緒其實大多數都是被「加工」過的。

 

 

 

 

各位可以想想看身旁的人若有太陰坐命有幾個人個性急躁的?相信很少除非正逢有太陽或是火星這類型火屬性的星曜同座。其實,太陰之人鮮少把自己真正的想法表達出來,一方面是不想表達,另一方面則是不想讓人知道他在想甚麼。因此,月亮代表我的心這首歌其實很廢話(因為也沒人摸的懂月亮代表啥?)。所以,當你詢問太陰他們的意見時,你會得到兩種標準答案,「我都可以(我沒意見)」或是「讓我想一下(再看看吧)」,因為他們需要一點時間過濾一下答案,想好正確解答在告訴你,所以這樣的情形再某種程度上很容易被被解釋成城府深心機重...其實還挺冤枉的。

再者,太陰屬水,代表容易波動因此看似穩定其實再其他環境刺激下反而容易出現跌破眼鏡的作為。特別當太陰與火星、鈴星、擎羊、陀羅或是化忌這些易波動的星曜在一起,就更容易想東想西糟糕一點的為了利益設計陷害他人都做的出來。太陰也是財星,如果出現不好的組合因財傷人也是很有機會的,所以太陰的人應該學著如何放開一點,學習如何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免得把自己悶壞走極端又去傷害人。

另外,太陰擁有很高的包容度,他們對於不認同的事可以忍耐,也可以和自己不喜歡的人共事,簡單來說忍耐力是很強的。但是相對的他們也能容忍自己擺爛搞破壞,可以讓自己常常苟且一下。包容度高卻也讓自己的積極性降低,而他們可以找到一個好藉口「慢工出細活」,若是你身旁有這樣的人請多點耐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