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微斗數到底準不準?這話大家要是去問學八字的同好相信否定多於肯定。

我謄寫於這部落閣的內容一字一句都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不是抄古書或是某各大流派老師傳授,更不是天馬行空胡亂發想的。

各位大可以把這裏當作一個經驗分享的地方,而不是一個"學習"的地方。

但你問我紫微斗數到底準不準?我只能告訴你有待時間考證。(當然有的同好必然會指摘:那是你功力不夠!)

在我看來紫微斗數是"發展中"的學問,也就是說他可能發展的更完善也可能到最後成為學八字的人常說的"偽學"。

紫微斗數發展至今可以說是百家爭鳴,但我必須說學問如同真理正確的只有一個!

就像愛迪生發明電燈前,他花了許多心思要找出最適合的燈絲,最後才找到鎢絲。

而斗數流派之多書籍汗牛充棟已經可以用"五花八門"來形容。

然而,"鎢絲"到底是哪個流派?還是根本就沒有斗數這個燈泡?這正是我所探索的。

自省與尊重─這是在台灣許多學命理的人嚴重缺乏的。

這種文人相輕的氣息在斗數中似乎特別嚴重,一些討論空間酸氣十足醬缸味濃厚。

我學習紫微適逢我人生低潮,遇到一位老師的開導,進而向他學習。

然而學習至今我仍對斗數保留態度。至少我認為我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

而今天的斗數如同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發展很快要成長的空間也很多,但他還沒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