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檯面上知名的算命師,而算命師也不是我的職業(至少不是正業),不過某日和朋友吃飯時聽到蠻有趣的想法,在這邊與大家分享分享。

某小姐是我好朋友的同事,本身充滿自信相當亮麗,當朋友介紹我給他認識的時候,他聽到我"搞"算命,便說:「我不相信算命,如果算命師真得厲害哪麼他們應該很有錢!」

我問到:「何以見得?算命師都應該很有錢?」
她說:「如果他們這麼會算,哪麼股票走勢、樂透彩這些他們應該都可以未卜先知,自然就發財了當然應該要有錢啊!何必要拋頭露臉來"賺錢"?」

我說:「如果那個算命師本身不愛錢呢?又或者算命師已經知道自己這輩子不會富有呢?又或者這算命師功力不夠呢?最重要的是住豪宅開名車的算命師比你想像得多喔!」 

我並不是為算命師辯白甚麼,算命師就跟各行各業的人一樣有好有壞。我要說的是許多人很容易在自己未接觸過的狀態下,便自己下了結論。以這位小姐來說他沒算過命,哪麼為甚麼不相信算命?在這世界上像這位小姐對於某些事情抱有成見的比比皆是,但卻不是一種健康的態度,人類對於自己不能理解的事情往往都是先排斥,所以世界上才會充滿歧視、對立與戰爭。不說別的,就以台灣這個小小的地方,談到政治有多少人會心平氣和的去聽"政敵"的論述,然後了解其中是否具有正確的項目,並反視自己的立場是否有偏頗?

許多人和這位小姐都有同樣的問題,就是認定自己的立場不會錯,而別人的立場肯定有問題,所有的事情只能有兩種選擇,算命是真實或虛假,但算命的問題往往不是"算命"本身的問題,而是使用者即算命師的問題。所以,嚴格來說你可以討厭算命師反對算命師,但你可以心平氣和去看算命這件事,我要說的就是刀子本身不會殺人,人才會殺人啊!

PS.說了這麼多最後這位小姐並沒給我算命,果然是始終如一意志堅定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