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些事讓我思考命運這件事。


兩年前,一個女性朋友找我算命,他希望我幫他看看最近遇到的某位男性是否是他的真命天子。
一般來說這樣的狀況並不算特殊,只是當時她已經名花有主而問後來遇到的男性真命天子似乎怪怪的?
於是我幫她看了一下命盤,也幫她起了個卦,結果顯示她當時的男朋友不好但後來遇到的男性似乎更糟。

她沉默了一會,然後告訴我即便如此她還是要試一試,他說:「我不要被命運還是卦象牽著鼻子走。」後來她與原本的男友分手與另一個男性在一起。

坦白說,當下我是生氣的,因為她之所以找我算命只是希望透過我來幫她的"分手"背書。結果沒想到並不如她意,於是她又決定向命運挑戰,對我而言是浪費我的時間,既然心中已經有答案又何必找我呢(還是因為有個算命師朋友的好處就是算命免錢...吧)。總之,她做了她想做的決定。

但現在我倒覺得她的決定說不定才是對的,我們常祝福他人"心想事成,萬事如意",這是為甚麼?因為如意兩字說來簡單,但實際上人生幾乎充滿了不如意。許多人常常拿著自己的命盤四處詢問,自己是兇格還是吉格,仿佛把自己的命運交給一張白紙黑字的命盤。這樣說吧,任何一個人都無法決定你的未來,但你卻把自己的命運交給一張紙?

我這朋友已經有兩年沒有連絡了,我不知道他過得如何?但我相信他照著自己的意思做的決定至少當初是快樂的,各位朋友,想想你是照著自己的意念做自己還是照著命盤做自己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運 命盤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