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開始,網路上有不少所謂大師在論命,費用從3百到數萬之譜均有。其實,命理這門學問原本就非一般商品,有所謂的"市場行情"存在,若能花個幾十萬算個命悟出人生,心中不再有罣礙那倒是挺划算的。若是算了看不開,或是能改不了「我執」的心,哪麼算命也沒啥意義。

最近,幫一些朋友論命,若是自己個人的問題也就罷了,最怕是問別人的問題,舉幾個簡單的例子:
一、老公外遇,結果外遇對象那個"狐狸精"長的又醜潑辣,到底何時才會離開我老公?
二、父親重病住院,只有我在照顧,兄弟姊妹都不負責只顧自己。我的經濟也快稱不住了,那些死要錢的兄弟姊妹何時才會省悟?
三、博士兒子說要結婚竟然給我娶一個才高中學歷又醜又肥的女人!她們真的結的成嗎?

是的,這些是看起來與當事人似乎有關,但其實都是"別人"的事,算這些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給自己的困境找出"歸咎"的出口。
以這幾個案例而言,語氣中已經充滿歧視的意味,總之都是別人的不對,是否想過提出這樣問題的自己也有問題?

由於我並沒有公開幫人論命,這些例子往往是朋友介紹過來的,話說死了頂多被罵不準,不信邪再去再找別人算,總會找到符合"老闆"們心意的答案!
過去曾經見過一個"師姐"極度愛算命,算的一律是感情,一開始就提醒我他從卜卦算到八字算到紫微,"算命經驗"十足喔,如果我算的不準他一定知道。

於是他拿出他和宣稱是男友的盤要我看,看完正覺怪異便說你們在一起了嗎?馬上翻臉不認人當然在一起了不然怎麼會是"男朋友"?你也不怎麼樣嗎!然後氣呼呼的掉頭就走,後來才知道這位師姐在算命界還挺有名氣,所謂的男友其實八字沒有一撇,他到處算就是希望問到有人說她們是天生一對。所以當他聽不到他想要的答案自然就一番兩瞪眼。

這就是我執令人頭痛的地方。

在下認為算命是在找解決方法,而不是在找答案,不知各位看倌覺得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威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